重大新聞

股票名稱 今均價 漲跌
光陽工業 46.3 0.00

下單

股票類別 資本額 董事長 發行與否
汽機車業 58.35  柯勝峯  暫停發行 
即時行情
三陽光陽高階車 攻海外
2023/08/08 上一則 下一則
機車市場板塊挪移,引爆車廠戰火。各大車廠包括三陽(2206)、光陽等,陸續在「10萬元以上的高階車款」市場部署重兵,紛紛推出多款重磅新產品迎敵。業者指出,這場高階機車大戰可能從台灣打到國際。

三陽設定三年內機車內外銷將達到年販100萬輛的目標,相對於目前66萬台的規模,將再成長五成。其中主要的成長來自外銷市場,內銷市場則是藉由各種不同產品線的齊備,擴展原本欠缺產品層遺漏的客層。

機車業者指出,今年台灣機車市場出現板塊挪移,以往46歲以上的年齡層並非機車的主力客層,較高的年齡層多半是選擇平價車款,但三陽的曼巴系列、DRG、JET都是高階車款,卻是三陽業績成長的主力,也改變台灣機車市場的結構,這也使得機車業者要調整思維,重新考量產品的發展方向。

光陽執行長柯俊斌指出,台灣的機車產業在全世界是一流的水準,台灣有高 1,440萬台的機車保有台數,每一年則有近80萬台的新車銷售量,更因為研發與技術優良,外銷全世界百餘國。以光陽的KYMCO品牌為例,在義大利每十台機車就有兩台是光陽的機車,同時KYMCO更是歐洲進口大型速克達銷售第一的品牌,其中Xciting VS 400年初開始在歐洲上市,已經銷售2,558台。

機車市場進入暑假傳統旺季,各家車廠拚戰更兇,新車款與促銷頻頻,爆發強大買氣。三陽、光陽、中華車、PGO近期都推強銷車款,各家車廠看好全年車市約80萬台的規模,暑假更是各方爭戰布局的重點。業界預期,有望掀起一波機車熱銷潮,為三陽等車廠營運再添柴火。

三陽旗下機車SYM展現強大威力,7月市占率突破四成。其中主打女性客層的CLBCU自上市以來,一個多月接單已破6,000台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
TOP
HOME

APP by tommydaw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