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大新聞

股票名稱 今均價 漲跌
元大投信 143 ▲0.70

下單

股票類別 資本額 董事長 發行與否
創投業 22.69  劉宗聖  暫停發行 
即時行情
高息ETF風向球 4檔新基金將登場
2024/04/01 上一則 下一則
 今年第一季共計有12檔基金成立,包括三檔ETF、七檔主動式基金 ,及二檔連結式基金,進入第二季的4月,新基金募集依舊熱滾滾,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網站及各家投信網站,共計有四檔新基金將在4月 募集,分別是二檔台股高息ETF、一檔主動式台股基金、一檔債券ET F。

  二檔台股高息ETF不約而同訂於4月22日開始募集,分別是群益投信 發行受市場矚目並被稱為科技版00919的群益科技高息成長ETF(009 46),預計發行價格為10元銅板價,且採主流的月配息機制;另一檔 是野村趨勢動能高息ETF。

  一檔主動式台股基金是在台股操盤有不錯績效的復華投信推出「復 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」;一檔債券ETF是近年來在ETF市場成長快速 的凱基投信將募集「美國非投等債ETF」。

  3月統一與元大投信兩檔月配息台股高息ETF瘋狂吸金近2,300億元 ,凸顯國人在高息ETF上龐大的投資需求。去年在高息ETF市場吸金逾 千億元的群益投信,4月再推出00946受到高度關注,法人強調,這檔 可說是測試國內高息ETF投資需求度的再次考驗。

  近年來ETF投資幾乎成為全民理財運動,當中又以台股ETF投資最為 熱絡,加上產品種類多元,從最早的市值型、高息型,衍生至後來出 現的低碳市值、ESG主題、半導體高息、科技高息等,使得台股ETF無 論是受益人數或整體規模,都有倍數式的成長。高股息ETF的元大台 灣價值高息ETF在4月1日掛牌後,國內上市櫃的台股高股息ETF也增至 19檔,總規模逼近1.3兆元,接下來4月募集成績能否再創高峰,將成 為市場的焦點。

  法人認為,4月將展開募集的台股相關三檔新基金,不論有沒有再 創更高佳績,都將持續為台股挹注活水,尤其即將進入台股配息旺季 ,預期配息型台股ETF,仍將受市場資金青睞,也將推升相關基金規 模續攀高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
TOP
HOME

APP by tommydaw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