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大新聞

股票名稱 今均價 漲跌
元大投信 143 ▲0.70

下單

股票類別 資本額 董事長 發行與否
創投業 22.69  劉宗聖  暫停發行 
即時行情
新ETF基金開募 台股迎活水
2024/04/08 上一則 下一則
台股昨(2)日收盤再創新高,高息ETF族群紛紛收紅上揚,吸引市場目光。高股息魅力持續擴散,4、5月各投信又有多檔台股ETF及基金即將開募,意味台股新銀彈即將到來。法人看好,第2季新募台股ETF及基金金額估逾千億元,將為台股後續多頭行情添柴加薪。

元富投顧出具報告指出,3月市場利用新ETF的潛在買盤提前卡位,再逢高獲利了結,高配息相關個股先漲後跌,讓大盤出現頗大波動。

看好4月仍有陸續募集,在4月下旬至5月初預估至少仍有1,000億元潛在買盤,短期高配息相關個股拉回休息後,後續仍有卡位資金進場。

永豐投顧表示,鑑於新ETF已跌落淨值,預期市場對高息ETF熱度稍下降,惟4月本就是各機構建置高殖利股的時期,高息股仍為投資機構布局重點。

台灣人偏好高股息產品,統一台灣高息動能及元大台灣價值高息兩檔新ETF,在3月募集期間吸金逾2,200億元,驚艷市場;既有產品也不遑多讓,其中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單月也吸金逾550億元,新舊產品雙引擎推升,整體台灣高股息ETF總規模突破兆元大關,昨日規模為1.3兆元。

相關產品募集潮一波接一波,繼3月後,緊接著4月22日有三檔高股息ETF及基金將直球對決,包含群益科技高息成長ETF(科技版的群益台灣精選高息
ETF)、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(復華台灣科技優息ETF的主動版)、野村台灣趨勢動能高股息ETF,兆豐台灣電子成長高息等權重ETF也將在4月29日募集。

另外,已過審的凱基台灣優選30 ETF、台新台灣IC設計動能ETF;正在送件中有新光台灣高息優質成長ETF、富蘭克林華美台灣ESG永續高息ETF、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連結基金、日盛台灣優質多重資產基金。

投顧表示,由於台股ETF及基金並無募集上限,這些準募、送審中的ETF/基金帶來龐大資金潮的想像空間,將成為台股潛力買盤,讓資金行情欲罷不能。

此外,5月為多檔高息ETF將換股,宜留意成分股因殖利率不足而調降權重,預期4月市場會先行檢視成分股概況,並在4月將領先引發個股動盪。   
        
TOP
HOME

APP by tommydaw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