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大新聞

股票名稱 今均價 漲跌
台北金融大樓 19.5 0.00

下單

股票類別 資本額 董事長 發行與否
證券金融業 147.00  張學舜  已公開發行 
即時行情
南山廣場躍頂辦租金王
2023/05/11 上一則
南山廣場超車台北101大樓,登頂辦租金王。台北市商辦供不應求、租金續揚,據實價揭露,北市信義計畫區的南山廣場43樓辦公室,最新租金單價每坪5,252元,超車去年最高單價租金5,000元的台北101大樓,創辦公室租金新高紀錄。

據悉,創下此次商辦租金紀錄的承租戶,為某外商私募基金,實地查訪南山廣場,並未找到新承租的企業名稱,顯示該租戶尚未掛牌營運。

此案突破租金新紀錄,專家認為,信義頂辦每坪單價5,000元的租金行情,將成新常態。

大家房屋企畫研究室總監郎美囡指出,近年台商回流及國際企業積極布局台灣,以及企業對ESG相關指標的要求,推升頂級辦公室租金一路走揚,信義計畫區各棟大樓更成主要指標,「信義區頂辦」成員之一的南山廣場不僅超越自己,也超車第一對手台北101大樓,成為台灣頂辦租金王。

根據統計,頂級辦公室租金單價前十名的大樓,有六棟位在信義區,南山廣場租金單價突破5,000元、超越台北101大樓,這兩棟大樓也都不斷改寫自身新高紀錄。

從實價資料可看到,北市信義區、大安區、中正區及松山區的指標商辦,租金單價皆逾4,000元。

若看新增商辦供給,今年起北市信義區至少有兩棟頂級辦公大樓將釋出,包括富邦A25約3萬坪、遠雄大巨蛋約1萬1,370坪,未來還有台北天空塔將落成啟用,後續需求變化,牽動頂辦租金表現。

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侯文信表示,近來台商回流,極強的聚集經濟引來人流、金流,讓頂級商辦供不應求,預期信義頂辦每坪5,000元行情,將成新常態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
TOP
HOME

APP by tommydaw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