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大新聞

股票名稱 今均價 漲跌
南亞光電 51 0.00

下單

股票類別 資本額 董事長 發行與否
晶圓製造 4.61  王文潮  未公開發行 
即時行情
南亞光電照明產品 迎接單高峰
2023/05/18 上一則
南亞光電照明產品營收中,來自工業照明的比重雖高,未來仍有很大成長空間。副總經理羅榮晃表示,長期使用舊式燈具或不重視外勞工作環境的中小型工廠,將進入另一波汰換潮,加上4月電價調漲推波助瀾,估計今年LED燈具及工程接單可望再創一波高峰。

LED照明可節電四至五成,但隨著技術及產業成熟,成長速度趨緩。南亞光電受惠於解封及2020、2021年基期低,去年恢復到疫前水準。羅榮晃表示,去年前三季不錯,第四季雖受景氣影響,但結算全年營收,仍創下歷年次高紀錄。該公司LED照明七成比例來自危險區域及工業照明,其餘為商照。太陽光電因前年基期較低,成長幅度更高達五成。此外,還有智能監控系統業務。

LED的光效及節能特性遠非傳統照明可及,市場認同度高,全新裝設的燈具幾乎都指名LED,舊式鎢絲燈泡及高壓鈉燈逐漸走入歷史。羅榮晃表示,LED經過10餘年發展,產品面再變化有限,目前LED照明的效率遠遠超過傳統照明,因此,2019年開始,南亞光電進一步朝向智慧及健康照明產品發展。

作為LED照明界一級廠商,南亞光電在辦公室、商場及公共場所LED照明皆取得極高滲透率,工業照明更有亮眼的表現,居領先地位。羅榮晃觀察,新建廠房與大型企業,在人員出入頻繁處及路燈,很大比例已改為LED,普及率遠高於生產線。工廠生產車間為待開發的處女地,為數衆多的中小企業更是如此。

羅榮晃分析,相較辦公室用的平板燈,生產線照明的變化性更大,倉儲、車間照明及廠區路燈,高處施工及維護的難度高。南亞光電具有豐富經驗,全面考量所有細節,再提出最佳建議;以一條龍服務,從現場勘場、照度模擬設計、燈具設備及安裝維護,對企業主及採購人員而言,更加方便省事。

工業照明不如家庭換燈泡,不只是更換燈具,需要有經驗的照明公司來服務。實務經驗不足的業者,往往只是更換LED燈,但未能全盤考慮現場設備的相對位置,造成遮光或光照不足的現象,以致見現場作業人員要以手電筒輔助或補上側光照明。南亞光電在模擬規畫的能力具有優勢,價格則依專案而定,也可以彈性配合業主指定工班。

用於危險場所的防爆燈,一向是南亞光電的強項,主要用於石油煉製及化工廠,科技業如光電半導體,因使用大量的特殊電子化學品,工安要求高,也是防爆燈使用大戶。羅榮晃說,南亞光電擁有完整認證,產品受到客戶信賴性肯定,防爆燈出貨持續穩定成長。

系列產品在2023高雄化工展N2006攤位展出。   
        
TOP
HOME

APP by tommydaw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