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大新聞

股票名稱 今均價 漲跌
南亞光電 51 0.00

下單

股票類別 資本額 董事長 發行與否
晶圓製造 4.61  王文潮  未公開發行 
即時行情
以LED節能出發 積極發展創能及儲能
2023/05/18 下一則
面對2050淨零趨勢,企業要落實節能減碳,在不同階段從產品及組織排碳進行盤查。事實上,從電費單的用電度數,就能簡單核算出排碳量,適用於家庭及個人。

南亞光電副總經理羅榮晃表示,台電供應的電力多元化,平均每度電相當於排碳0.52公斤。企業基於ESG及減碳需求,使用LED照明不僅可以達到節能、省荷包,並能達到減碳的目的,一舉多得。

各國紛紛訂出淨零的政策目標,但必須有實際行動,且要有策略落實推動,才不會淪為口號。從小處看,照明全面LED化是最容易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。

隨著太陽光電裝置量增加,中午供電最多,可能超出需求,除了導入儲能,工廠生產排程及服務業用電也應機動調整。電價上漲後,尖離峰最高每度電價差2至6元,儲能及用電時間挪移變得更加重要。

企業用電增加,發展多元化自主能源,太陽光電是重要的項目,要達到自給自足,太陽能結合儲能將是另一個選擇。

羅榮晃表示,光儲是太陽光電結合儲能,但能源管理是系統的靈魂,要整合進來,是工廠避免缺電及供電不穩的自保之道,也要跟上區域電網的趨勢。有些產業一旦停電,製程損失十分可觀,半導體及化工業均是。

南亞光電以LED節能出發,積極發展創能及儲能,透過能源管理系統達到最佳效益。台塑關係企業轉投資公司分別投入儲能電池、模組及監控軟硬體等領域,南亞光電將運用集團資源,扮演整合應用的角色。   
        
TOP
HOME

APP by tommydaw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