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大新聞

股票名稱 今均價 漲跌
台北金融大樓 19.5 0.00

下單

股票類別 資本額 董事長 發行與否
證券金融業 147.00  張學舜  已公開發行 
即時行情
國際肯定 奪綠建築雙認證
2023/07/27 上一則 下一則
打造健康且綠色認證的頂辦大樓,將成商辦市場最大贏家。台北101大樓營運長劉家豪昨(25)日宣布,台北101拿下WELL健康建築白金級認證,創最高分紀錄,是全球十大超高建築當中,唯一首座取得綠建築LEED和WELL最高等級雙白金認證。

他表示,拿下雙認證,將讓大樓租金更具溢價能力,也成未來大趨勢,未來三年租金每坪單價可望站穩4,000元以上。換言之,愈完整的綠色認證,將獲得愈多國際級企業青睞。

劉家豪提到,WELL健康建築白金是超高建築最難拿的認證,因需達到許多嚴格要求,共有十項檢驗,且檢驗人員需親自到現場,針對空氣、水、噪音、光等做檢測;LEED則是六項。

台北101採用醫療等級的空氣淨化系統、使用高品質生飲水系統、優化自然採光環境與熱舒適度,以及藉由打造超高大樓垂直社區,並在2009年進行探盤查,在空氣、水和創新都拿下滿分,社區項目則是接近滿分,整體拿下WELL認證102.5分,為全球最高分。

至於綠建築LEED白金認證,在2021年做第三次認證。劉家豪說,許多外商的綠色政策都要求商辦大樓至少拿到LEED認證,儼然已成趨勢;特別是疫情後,大家重視健康,而獲得WELL認證,也有助增加台北101在租金方面的溢價能力;去年台北101租金一坪成交最高破5,000元,成為全台頂辦最高租金,預期三年內將維持平均4,000元以上,高於信義區辦公大樓平均3,200多元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
TOP
HOME

APP by tommydawu